S 5775372

新店賞螢|文山農場2024『與螢共舞 漫步茶鄉』螢火蟲季半日遊~親子來場浪漫賞螢、採茶、手作之旅

親子育兒 生活體驗

新店文山農場2024螢火蟲季開跑,每年4-5月是賞螢的最佳季節,帶孩子來場浪漫的賞螢之旅。文山農場『與螢共舞 漫步茶鄉』螢火蟲季半日遊,體驗農趣採茶體驗、親子復古童玩竹蟬、造型螢火蟲手作,晚餐享用精緻餐盒,夜深時刻螢火蟲登場,螢火蟲導覽、探索閃亮螢火蟲浪漫螢光,迎向大自然,帶給親子最難忘浪漫回憶。

S 5775372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店家資訊

【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
營業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營業電話:02-26667512
文山農場FB: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官方line@:文山農場line

新店文山農場是賞螢的好去處,這安排了半天先是帶著孩子來新店文山農場迎向大自然,並且體驗文山農場獨特的採茶體驗,再銜接下午的手作課程,晚上賞螢真的非常好玩又充實,來看看我們的遊玩的分享吧!!

IMG 7504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活動與門票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分為賞螢半日遊純賞螢活動內容。半日遊除了有賞螢外,還有有趣的採茶體驗、親子復古童玩、造型手作、還備有精緻餐盒,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安排半日遊豐富有趣更多樂趣,在螢火蟲季活動前也可以先入園先參觀走走,帶孩子多接處大自然。

未命22名

▼文山農場『與螢共舞 漫步茶鄉』票價資訊,可選賞螢半日遊或純賞螢都可以喔。

未命名

▼農場賞螢季訂位網:https://order.wsfa.com.tw/dpay/default.aspx  ,(詳細DM介紹)

S 5734410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園區環境

▼文山農場位於新店湖子內路,入口處會看到文山農場大門,沿著樹林步道走進去,每走一步彷彿與世外塵囂隔絕,迎向大自然讓人心曠神怡。

IMG 7494

▼往內走會看到園區的停車場,園區的停車場滿大的有左右兩區塊可停車,將車子停在這區是不收費的。

IMG 7509

▼在入園處有售票台,買好票就可以準備進去囉。從售票口到遊客中心還有一段路也要走上5-10分鐘,大家有帶小孩或長輩的話,真心建議大家把車開進去,若車輛想開進去園區內每台車收售100元,可在售票處買入內的停車票。

IMG 7513

IMG 7515

▼文山農場整個園區非常的大,有規劃許多的露營區、營火場、茶樹品種品區、 製茶廠、眾多步道區、兩棲生態區、水生螢火蟲區、文山吊橋、大草皮區、遊客中心等,園區範圍真的很廣。

IMG 7520

▼我帶著孩子往內走迎向大自然,孩子還說這好像森林喔,真的有種森林探險的感覺,都市裡的孩子能多接觸生態是非常棒的。

IMG 7534

▼往文山農場旁邊俯瞰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樹林,看了心情超好的。

IMG 7536

▼園區內有許多可停車的停車處,也規劃多處露營區,愛露營的朋友不用走遠,直接來文山農場安排場露營活動,免去超遠的車程時間。

IMG 7538

▼好舒適的園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綠油油的樹木與草皮。

IMG 7542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遊客中心介紹

一、文山農場遊客中心

▼帶大家來看看文山農場的園區中『遊客中心』,這一次『文山農場螢火蟲季』的活動集合處,許多的活動安排也是在這區。

IMG 7549

▼往遊客中心走可以看到好多螢火蟲季的海報,五月螢火蟲閃亮、六月蟬鳴蛙嘓。

IMG 7602

▼在遊客中心就像是三合院般很寬闊,活動前可以坐在這休息。順道一提,因為來到文山農場是山區,有許多的樹木草皮等等,也正因為文山農場是有機農場所以不會噴撒殺蟲劑,所以蚊蟲會較多,記得防蚊液一定要記得帶隨時噴。

IMG 7579

▼我家的兩個孩子超期待這次的『文山農場螢火蟲季』,我提早帶孩子來這逛逛走走。

IMG 7576

二、商品販售區

▼在遊客中心有商品販售區,大家可以來這逛逛,我們提早到就來這補充點心,野餐吃起來了。

IMG 7588IMG 7679

三、六堆·文山景觀餐廳

▼若中午時間就到文山農場的朋友,也可以在遊客中心這『六堆·文山』景觀餐廳享用美味特色餐點,這都是新客家菜。

IMG 7556   IMG 7591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行程安排

一、文山吊橋走走看風景

▼在文山農場農會『與螢共舞 漫步茶鄉』活動開始前大家可以先來文山吊橋走走拍拍美景美照,姊姊帶著弟弟走。

IMG 7612 IMG 7614

二、兩棲生態區開心餵魚

▼這裡有孩子最愛的餵魚區呢,參加營火蟲季的朋友,可以提早來這走走。

IMG 7619

▼在這區的旁邊就有魚飼料販賣機,買玩飼料就可以往魚池走。

IMG 7618

▼  餵魚可以和魚互動,孩子們超喜歡的。

IMG 7627 IMG 7638

三、製茶場採茶體驗

接下來就是文山農場農會『與螢共舞 漫步茶鄉』 螢火蟲季半日遊的活動,跟著主辦單位一起玩

▼首先我們來到了製茶場,準備先來著裝去採茶。

IMG 7659

▼採茶體驗大人與小孩都可以體驗,斗笠與竹籠都在這這區。

IMG 7657

▼導覽人員也和我們解說一般真的採茶使用到的竹籠是這麼大的,他們是背在背上進行採茶的工作。這次體驗的竹籠是比較小一點。

IMG 7710

▼我家姐弟開始變裝,孩子換上這帽子都超可愛。

IMG 7715

▼可愛孩子準備採茶去~

IMG 7728

▼導覽人員也非常貼心,因為我們這團親子團比較多,帶我們走另一條路繞過去採茶體驗處,邊走還跟我們介紹環境。

IMG 7738

▼園區內的茶都是有機的茶園,有分生產區與體驗區,這區就是我們今天體驗區的採茶茶園。

IMG 7778

▼導覽員也跟我們介紹了很多茶園的知識與設備,讓我們知道更多茶的文化。

IMG 7790

▼今天我們要來採的就是這『一心二葉』的茶葉,一心是只指冒出來的新芽,二葉就是新芽下方到兩片葉子,在採茶時要人工仔細挑選,還真的很考眼力。

IMG 7802

▼接著孩子就實際走進茶園,體驗採茶的樂趣,自己動手採茶嘍。

IMG 7967

IMG 7944

▼對於孩子來說參與農村採茶的樂趣,能專注的採茶觀察一心二葉的茶葉,實際感受觸摸茶葉也很棒的體驗

IMG 7913

IMG 7877

▼我家姐姐收穫滿滿越採越上手。

IMG 7919

四、親子手作時間

採茶完我們走進教室,接下就是來玩親子手作。

IMG 7573

▼ 手作的作品有2個,分別是造型螢火蟲手作、復古童玩竹蟬。

IMG 8045

▼現場跟著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完成。

IMG 8041

IMG 8053

▼復古竹蟬也是很有趣。

IMG 8078

IMG 8079

▼我們的手作成品完成!

IMG 8081

▼好玩有趣,現場大人小孩直接玩起來。

IMG 8111

IMG 8141

五、晚餐享用精緻餐盒

手作完成就是晚餐用餐時間,文山農場很貼心螢火蟲半日遊有幫大家準備精緻餐盒,這次的精緻餐盒是『六堆·文山』景觀餐廳製作熱騰騰的餐盒,菜色很豐盛,也非常好吃,我家孩子也吃得很開心。

IMG 8107

IMG 8121

六、螢火蟲導覽賞螢之旅

飽食休息過後就是最期待的賞螢時間,賞螢前工作人員分享螢火蟲的知識,特性、文山農場的螢火蟲品種。

IMG 8145

▼介紹螢火蟲成蟲的過程,大家超認真聽講。

IMG 8165

IMG 8156

▼在賞螢前的小叮嚀,在不打擾螢火蟲生態之下,來場浪漫的賞螢火蟲之旅。

IMG 8190

▼接著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水生螢火蟲區,好幸運螢火蟲就出沒在我們的身旁。

IMG 8208

▼孩子近距離與螢火蟲接觸,也因為賞螢的過程無法開任何的燈光,現場是較暗,這張幫女兒拍賞螢的過程。

S 5775363

▼這一區是非常多螢火蟲出沒的水池,特別使用了特殊軟體拍攝與後製呈現,拍攝到螢火蟲的飛行軌跡,謝謝大自然的奇妙,讓我們欣賞到螢火蟲燦爛閃亮之美

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螢火蟲季|心得感想

很開心能帶著孩子參與新北市文山農場農會舉辦的『與螢共舞、漫步茶鄉』 螢火蟲季半日遊,讓孩子繚繞在大自然環境中並體驗採茶樂趣、親子手作,親子超適合安排幸福一場賞螢之旅,留給大家最美好的回憶。

▼2024文山農場『與螢共舞 漫步茶鄉』 螢火蟲季半日遊,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玩。

IMG 7871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