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3735591

親子烘焙課程| 三重【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手作療癒系蛋糕『法式草莓芙蓮』~親子烘焙好好玩+孩子遊戲室暢玩!!

親子育兒 烘焙手作 手作糖霜餅乾 手作烘焙點心 學習課程分享 生活體驗

親子烘焙玩起來~超推薦『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專業的親子教室,這回我們來做『法式草莓芙蓮』好吃又超美的成品我們超滿意。『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提供多元化豐富有趣的課程,有烘焙、繪本、花藝、黏土、科學等,這親子教室還附有一間親子遊戲室,孩子上課前後或休息時都可以在這暢玩,且環境乾淨令幫放鬆,真的太棒多了一間親子教室可以溜小孩玩烘焙,讓孩子放放電!!!

S 3735591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歡樂的聖誕節,讓我們一路玩到跨年夜。我們又來『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因為真的太愛這裡的環境與師資,在年底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報到!!! 沒來過的朋友真的強力推薦,舒適又歡樂的上課氛圍,真的會愛上這。

我們來做超美的『法式草莓芙蓮』,這成品真的超級無敵美!!! 濕潤的海綿蛋糕,搭配滿滿的當季草莓,配上慕斯林奶油餡,在冬季草莓季真的是孩子們的最愛,能親手做草莓蛋糕,成就感滿滿的!!!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店家資訊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196號2樓(近捷運菜寮站與三重站)
官方FB粉專: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
官方Line帳號LineID: @990tjnyh
官方IG : cookfor_fun_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環境介紹

IMG 6867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專業親子教室位於2樓,這裡是休息座位區,很整潔舒適。

IMG 6864

▼這是上課的教室,這堂課好多學員一起玩老師和工作人員辛苦幫大家備料,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 這裡的課程都超熱門,名額一下就滿了。

IMG 6871

▼這是我們今天上課的材料組,來這上課真的超幸福,備料與準備工作都有人幫我們準備好,不用自己瑣碎備料,超輕鬆!!!

IMG 6876

▼老師超大方,準備超多新鮮草莓!! 孩子們光看到桌上滿滿一盤的草莓就超級無敵開心的。

IMG 6878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上課囉!

▼今天好多孩子們一起來玩手作,做超美的『法式草莓芙蓮』,烘焙課就是這樣超多人一起玩更好玩,可可愛愛一起上課!!!

IMG 6883 1

▼這是我們今天的烘焙老師,老師超專業的!! 帶著大家一步步的完成美美的成品。老師課堂前先展示今天的成品『法式草莓芙蓮

IMG 6885

法式草莓芙蓮(1顆6吋草莓蛋糕),濕潤的海綿蛋糕,搭配滿滿的當季草莓,配上慕斯林奶油餡,是冬季孩子的最愛。

一、將一顆顆新鮮草莓擦乾

▼孩子們細靜的將草莓擦拭乾,避免草莓上有過多的水份影響到蛋糕體。

IMG 6890

二、麵粉過篩至植物油中攪拌

▼孩子們直接將麵粉過篩到裝植物油的鋼盆中,這過程老師鼓勵孩子用手去觸碰感受細滑的麵粉,很棒的觸覺感受學習。

IMG 6898 1 IMG 6907

三、蜂蜜牛奶拌勻加入

IMG 6911 1

四、將蛋黃入麵糊中

▼在製作過程中孩子能自己來的就讓孩子自己做做看,孩子會非常有成就感!!

IMG 6918 1

五、蛋白+砂糖+少許檸檬打發

▼在蛋白打發非常重要,蛋白打的好,蛋糕就會澎澎的很可愛。

IMG 6958

▼在打發蛋白前,老師跟大家說一個蛋白打的好的秘密武器~~~就是加入少許的檸檬,老師直接幫大家加在蛋白中!!!

IMG 6940 1

▼孩子要把電動攪拌器拿的好不容易,這個時後就是親子時間,需要爸媽們幫孩子做!!! 讓孩子有參與感,分次加砂糖!!!

IMG 6963 1

六、蛋白與麵糊輕輕攪拌

▼接下來這可步驟可以交給孩子!!  讓孩子白蛋白和麵糊融合,老師還傳授了口訣給孩子~~孩子跟著念『西瓜切一半,翻過來』!! 好記好上手

IMG 6992 1

▼孩子真的很愛這步驟,朋友的孩子也是玩的好開心!! 兩個還一邊拌一邊聊天!!!

IMG 7019

▼沒經驗的親子也別擔心,安心來這上課,老師都會一一的幫大家檢查確認每一個步驟的完成度,所以有專業的老師在場,超安心啦!!!

IMG 7028

七、麵糊放入烤模中入爐

▼烤溫165度12分,再轉150度烤9分,5分鐘關火悶烤

IMG 7032 1

▼在烘烤過程中,老師孩帶著孩子們 打開耳朵聽聽看,一起聽「砰砰砰」的聲音確認蛋糕快好的聲音!

IMG 7087 2

八、8顆草莓切半

▼在烤蛋糕中間空檔時,完成其他備料。來切草莓囉,這過程可以在安全的狀況之下讓孩子練習用刀,將草莓切一半。

IMG 7050IMG 7057 2

▼讓孩子自己做草莓蛋糕,每一顆草莓自己都有參與感,可以增加孩子自信心,自信心一點一滴累積。

IMG 7061

九、鮮奶油打發至7分流動

▼接下來就將鮮奶油打發至7分流動,因為要鋪在蛋糕最上面,有一點點流動感,會更絲滑柔潤,蛋糕也會超美的。 打好放冰箱備用。

IMG 7071 1 IMG 7076

十、蛋糕出爐切割蛋糕糕體

▼等待蛋糕出爐,冷卻後就將烤紙脫除。

IMG 7097

▼這次製作會用到二個不同大小的蛋糕體,所以會使用二個烤模來切蛋糕。

IMG 7078

▼孩子滿心期待切他的蛋糕,因為切完旁邊不要的蛋糕邊邊,孩子們可以先開吃!!!!

IMG 7100 2

▼老師也都能協助到每一位學員,我們切完一個不知道如何切段,老師馬上就支援我們!!!

IMG 7104 1

▼順利得到兩個可可愛愛圓圓的蛋糕體

IMG 7122 1

十一、組裝美美草莓蛋糕

▼再來就是超級療癒時間,組裝美美的草莓蛋糕。先鋪上大片蛋糕體。

IMG 7125

▼再把切一半的草莓,圍繞著蛋糕外圈,排一排排的蛋糕,真的好美看了心情都好。

IMG 7140 1 IMG 7141

▼孩子專注的一顆一顆圍繞著!!!

IMG 7142 1

十二、擠上慕斯林奶油餡

▼接下來就是把超級好吃的『慕斯林奶油餡』擠在草莓和草莓的夾餡,擠滿滿補空,補好補滿成品才會更美。

IMG 7154

▼這過程孩子也很愛,慢慢的看著她的蛋糕快成型了。

IMG 7163 1

▼這堂課的氛圍非常好,這個時後看著大家靜靜的在做蛋糕。

IMG 7166

▼老師幫我們做的慕斯林奶油餡太誘人了啦,孩子一邊做一邊吃,嘴角都被發現偷吃!!!

IMG 7188 2

▼在草莓蛋糕體的中間放上一整顆的草莓,再鋪上慕斯林奶油餡。

IMG 7183 1

IMG 7223

十三、最後鋪上鮮奶油+裝飾

▼最後再鋪上鮮奶油在上面,再放上一整個草莓,還有裝飾品就大公告成!!!!

IMG 7236 1

▼撒上美美的白糖粉,就像下雪一樣!!!!

IMG 7271 1

IMG 7315

▼我們母女完成的這一顆超美的『法式草莓芙蓮』超級美的!!!! 做完好有成就感!!

IMG 7280

IMG 7320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中間休息時間

▼中間休息時間孩子們超期待,也最愛在遊戲室玩!!!!

IMG 7214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成品完成大合照

▼看看大家的成品,在老師的指導下都超美的!!!

IMG 7291

▼幸福的孩子們來張幸福大合照,迎接幸福的2024年!!!

IMG 7336

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心得感想

這是我來『COOK玩藝 x 手作空間』第N次了啦,每一次來這都覺得好放鬆好紓壓,可以輕輕鬆鬆玩手作玩烘焙!!! 這一次帶朋友一起來做烘焙,朋友也覺得很好玩,這裡非常適合初學者,或是沒有做的烘焙一直想嘗試的朋友,這環境可以讓人很放心,強大的師資也超安心,絕對能有美美的成品帶回家。

▼我的好友妹妹!! ^^ 我們帶孩子來玩烘焙,孩子被遊戲室吸引過去,我們自己來拍^^

IMG 7345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