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4227127

花藝課程推薦|手作花藝來到『双羽花藝』來趟療癒花藝心靈之旅~花藝證照輔導/手作體驗/花束花禮

愛美無極限 學習課程分享 生活體驗

花藝之美療癒人心並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來到『双羽花藝』來上花藝單品課程,向專業且熱情的花藝老師學習花藝技巧與精髓,來趟心靈療癒之旅。『双羽花藝』有手作體驗、花束花禮與花藝證照輔導,是想嘗試花藝與熱愛花藝的朋友來著上課是很棒的選擇,或是想選擇花束、桌花、花禮送朋友,也是可以預訂呦。讓收禮者感覺到送禮者的心意與幸福感。

S 4227127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双羽花藝|店家資訊

【双羽花藝】花藝證照輔導/手作體驗/花束花禮
FB粉專:双羽花藝
Instagram:s_y_flower
官方line:@437nqmsg
訂購專線:0920-869-610
營業地址:蘆洲區民權路38巷16號1樓 (三民高中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双羽花藝-商品服務項目】開幕花禮、婚禮系列、鮮花花束乾燥花花束、零食花束、鈔票花束、各式不凋花禮
【双羽花藝-教學項目】不凋花藝證照輔導、單品體驗課、花束包裝班、花藝創業班、約課時間彈性

▼双羽花藝美美作品,這些作品都超美好應景,有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向他們訂購。

S 4423747

双羽花藝|師資與經歷介紹

▼這是我的花藝老師,第一次老師課時,令我印象深刻做聖誕花圈打底鋪上綠綠一圈雪松時,老師一直覺得我們的雪松可以補更多,默默的又幫我補了好多花藝素材,老師超大方的一直幫我補超多,讓我感受到老師對花藝的熱愛與用心。因為被老師對花藝的熱忱的感動,在我想學花藝課時,第一個想到双羽花藝,直接找老師上課。

IMG 2304

花藝師經歷介紹
双羽花藝創辦人
日本AUBE不凋花證照/講師
夢奇地不凋花藝證照/講師
夢奇地花束包裝證照/講師
韓國花禮物大師Bouquet gift Master證書/講師
山嵐關懷協會母親節手作課程講師
Super one-鈔票花束講師
中國人壽晟暘通訊處-花藝講師
安永會計事務所-花藝講師
永豐銀行蘆洲分行-花藝講師
2023三商盃路跑-手作老師
課後社團花藝老師

双羽花藝|花藝課優雅教室

▼双羽花藝的教室鄰近捷運徐匯中學站,交通非常便利。(近期上課老師說會工作室之後會搬家,搬到很適合的點,到時有調整我再來跟大家更新囉)

IMG 1764

▼一進到双羽花藝讓我感覺好溫馨,好愛這樣的感覺,被美美的花材所圍繞著,在這教室上課很幸福,再加上一點點輕音樂,身心靈都放鬆療了。

IMG 1766

▼這一區就是花藝素材區,有好多不凋花藝和眾多花材,多色且豐富多樣,還有花藝少不了解緞帶包裝等,這區也展示了老師許多的作品。

IMG 1772 1

▼在工作坊入口處還展示老師超多精緻多樣的作品,有盆花、花圈、花束與玻璃盅,美不勝收,每一樣都好想和老師學喔。

123 17

▼這個花盅被花盅的美給驚豔到了,今天向老師學盆花,下次要跟老師學做這花盅。

IMG 1799

▼超愛這色系粉色的好喜歡這盆的色系搭配,充滿溫暖典雅,最近剛好有朋友開店,想親手做這開幕盆花送上我滿滿的誠意。

IMG 1833

乾燥花真的好美,相較於鮮花又有不同的感受,若是要送人希望可以保持一段時間,真的不凋花永生花再適合不過了。特別注意就是【不凋花永生花保存的方式】放置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直曬、濕度過高時多使用除濕機、使用乾燥劑防潮、灰塵可使用軟毛刷及吹風機清理、適合擺放室內空間、請勿碰水澆花、避免用力拉扯、導致花瓣破裂無法使用、可使用酌量精油/香水搭配擴香棒吸收達到芳香的作用。

双羽花藝|盆花花藝課上課囉

今天跟老師預約單品體驗課包堂上課,這是我的老師同時也是双羽花藝創辦人,老師專業且也健談,課程中很舒服自在,讓我自在享受在花藝課程中,同時老師也有開不凋花藝證照輔導,跟我一樣喜歡花藝的朋友可以一起來上課喔,可以先試試看單品體驗課,若有意朝向證照課程或是想開花藝店,老師會提供非常周到的輔導。

▼好期待今天要做的盆花系列,準備好放鬆的心情,跟著双羽花藝老師,享受這一趟花藝之旅。

IMG 1825

一、挑選盆花不雕花主色系

▼課程開始大家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盆花的主色系,可以是很溫暖的暖色系,也可以做個性化的黑色或暗色系。

IMG 1828

▼老師所提供的是品質好的日本Florever的永生花,日本不凋花的花材品質較為穩定,色系較粉嫩,每一朵所呈現的色澤與質感,依然能保有鮮花般的彈性與水嫩感。

IMG 1831

▼這是今天挑選的盆花的主色系,溫暖的粉色暖色系花材。

IMG 1848

二、盆花不凋花固定製作

不凋花固定使用到的工具類鐵絲#24 #26、花藝膠帶,老師先示範給我看再讓我試試看。

▼很喜歡上課的氛圍,默默也幫老師拍下這很美的畫面,女生學花藝真的超有氣質。

IMG 1868

▼老師先教我十字不凋花固定法,在不凋花下方穿過一個十字,再將鐵絲向下折。

IMG 1878

IMG 1885

▼將所有的花朵部份都穿過鐵絲,完成了十字固定。

IMG 1906 1

▼再將使用花藝膠帶從花朵根部處向下纏繞。

IMG 1913 1

▼我很喜歡這個階段,讓每一多不凋花在我的手中,加上了鐵絲纏繞花藝膠帶,彷彿每一朵花都有了生命挺直起來。這過程好放鬆,在双羽花藝教室,靜靜的拾起手中的花,讓花轉呀轉的很紓壓。

IMG 1925

IMG 1927 1

▼每一朵花都完成了十字固定與花藝膠帶。

IMG 1938

三、不凋花開花製作

美美的花要綻放了,準備來為每一朵不凋花開花,老師教我使用熱熔膠開花法,熱熔膠開花穩定與快速,開出來的型態,也是新手好上手的開花法。

IMG 1947

▼就這樣先將花顎的部份上一點熱熔膠,再將花瓣很下扳,此時可以使用手去操作,或是想使用鑷子工具開花也可以。可視每個人的習慣做調整。

IMG 1949 1

▼花大約開了2-3圈就差不多了,一朵美美的花就完成。在盆花花藝的呈現,花朵也可以不開花,展現出含苞待放的狀態,也是另一種美感。

IMG 1999

▼完成了所有美美的花朵開花!!!

IMG 2012

四、繡球花製作與打底

▼完成了所有的花朵,襯花也是非常重要的,才能襯出花朵的美。接下來老師讓我挑選了多色的繡球花做襯色。

IMG 2015

IMG 2018

▼再傳授如何操作繡球花並製作它的鐵絲支撐。先將花材修剪適當的大小的長度。

IMG 2025

▼老師教的是L型固定法,一開始我還真的不太習慣這L型固定法,但多做幾次上手了,發現這固定法還滿好操作的。

IMG 2027 1

IMG 2034

▼再次沉靜在美美的花藝中,每一個花朵整理修剪,再加上鐵絲支撐都能跟人專注於此,我自己越做越上上,默默的看著手中的花就完成了。

IMG 2061IMG 2067IMG 2074

五、盆花插花(上主花朵)

▼將所有的花朵開完花、與繡球花都準備好了,就準備來插花囉。

IMG 2093

▼今天使用到長方型的盆花容器,在海綿上加上裝飾打底的素材。

IMG 2100

▼老師開始先教我把主體的花朵先放上去,並以老師的專業傳授擦花的技巧,這一些專業的技巧在課堂中老師都會教喔。

IMG 2111

IMG 2119

▼確定好花朵的方向,就可以開始將每一朵花開始定位。

IMG 2131

IMG 2135 1

▼未曾接觸過花藝的朋友們,就算0經驗也別擔心,因為老師真的太專業了,像我整盆插花插好,老師幫我微調整到美美的狀態與角度。

IMG 2142

六、盆花插花(繡球花襯底)

▼再來鋪上底層繡球花花材

IMG 2147

IMG 2150

七、盆花插花(襯花花材)

▼再來加上許多不同特色與樣貌質地的花材,讓這盆花多了更多的豐富度。

IMG 2163

▼將我的盆花慢慢的完成,一開始只有插主花的時後會看起來有一點孤單感覺少了什麼東西的感覺。但就在加一些襯花的花材,感覺盆花的靈魂與美感慢慢出來。

IMG 2164 1

IMG 2169

▼插上不同的質地與型狀的花,呈現不一樣的特色,像是我很愛可愛風格,加了可愛的小白花朵,花是粉色圓圓的花球。

IMG 2185

▼慢慢的加了不一樣質地的線條去拉出這盆花的美。

IMG 2196

▼一開始我真的無法駕馭這線條美,但我專業花藝老師的很大方又超可愛,一直在她的花材區,幫我找很多花材,不斷不斷的堆疊加上去,豐富了這盆花。

IMG 2202

▼老師最後幫我加上了緞帶做盆花的腰圍緞帶,超加分!!!

IMG 2215 1

双羽花藝|盆花花藝作品

▼看到我的作品超滿意的,好美看了心情真好,謝謝有這麼專業的花藝老師的指導,讓我完成這美美的作品。

IMG 2296

▼老師還會附上一個高質感的袋子,讓我提著我的花藝盆花送人,非常的美。

IMG 2323

双羽花藝|花藝課心得感想

距離我上一次做花藝大約是2-3年前的事,這一次双羽花藝讓我又重拾對花藝的愛,双羽花藝老師真的好專業,跟上次學花藝起來,這一次更加的自在與習慣這手感,有專業的老師在一旁真的超重要的。在老師的課堂中可以讓人感到舒適自在,而且學到許多花藝的技巧,真的好推薦給想學花藝的朋友。讓大家一起愛上花藝療癒身心靈。

IMG 2231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