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15933448

新竹親子活動| 竹北『愛蜂園愛蜂主題館』~有趣的”蜜蜂生態導覽體驗”,與蜜蜂近距離接觸,體驗蜂蜜採收樂趣並享用蜂蜜美食!!!

生活體驗 桃竹苗旅行 國內旅行 桃竹苗美食 美食品味

推薦好玩的親子體驗活動~~新竹竹北『愛蜂園愛蜂主題館』蜜蜂生態導覽體驗當養蜂人的樂趣,近距離看到蜜蜂,獲取滿滿的蜜蜂生態知識,採收蜂蜜體驗,品嚐蜂蜜飲品/咖啡與點心,豐富有趣的親子體驗,帶給孩子接觸滿滿的回憶。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S 15933448

愛蜂園愛蜂主題館|店家資訊

IMG 9365

【愛蜂園】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1171號
電話:03-5563939
愛蜂園官網:https://www.ifengyuan.com.tw/
愛蜂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fy1969/
愛蜂園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hspify96xz
官方IG:03_5563939
停車資訊:園區門口與兩旁皆可停車,另備有團體停車場(有需要者還請提前告知)

愛蜂園愛蜂主題館|環境介紹

▼愛蜂園位於竹北中正西路上,店門品看到這愛峰園的LOGO相當醒目,生態導覽的活動場地就在店面後方。

IMG 9362

▼店內的商品展示櫃商品多樣化,櫃台與吧檯就是一旁,這還有販售蜂蜜飲品咖啡,糕點。

IMG 9376 2

IMG 8854

▼店內展示很多蜂蜜製成的多元化相關產品,從蜂蜜氣泡飲、啤酒、果醋、麵包、蛋糕、咖啡、保健品,把蜂蜜的變化性發揮到最大,大家來這都可以好好選購。

S 15917091

▼在櫃台旁還有舒適的座位區,來這來杯飲品休憩一下也很不錯。

IMG 9333

▼來體驗愛蜂園生態體驗導覽,可以先在這坐著休息等大家集合。

IMG 9374

愛蜂園|生態體驗流程/費用資訊

愛蜂園活動資訊:https://www.ifengyuan.com.tw/collections/tour
愛蜂園生態體驗導覽採預約制,每個場次僅提供給預約成功之來賓!!
*所以務必請提早預約,不要突然跑來現場喔~

【開放時段】每日開放4個場次 9:00 / 10:30 / 13:30 / 15:00,平假日都可以預約
【收費方式】每位收費150元 (0-2歲兒童免費) ,無法抵門市消費
【活動茶點】提供蜂蜜飲品/咖啡與點心;無提供正餐

【導覽內容流程】活動時間:共約90分鐘
1、行前解說+穿戴護網 (約10分鐘)
2、蜜蜂生態導覽+來賓QA (約30分鐘)
3、蜂蜜採收體驗 (約20分鐘)
4、愛蜂園簡介+產品試吃(約20分鐘)
5、自由參觀

S 15917088

【安全事項】
1、勿穿著毛衣/毛手套類的
2、盡量不要使用香氣太強的保養品或香水。
3、蜜蜂飛到身上不要慌張、保持冷靜並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即可。
4、春夏戶外蚊蟲多,建議自備防蚊液。
5、請勿攜帶寵物。

愛蜂園|生態體驗導覽體驗分享

一 、行前解說+穿戴護網 (約10分鐘)

▼在生態導覽前大人和小孩戴上護網,準備好了。準備來體驗了囉!!!

IMG 8866

▼愛蜂園生態體驗是在園區是在店面的後面,這一區規劃的很好種植許多植栽,滿舒適的。

IMG 9145

▼大家著裝完成走到後區導覽區,準備和蜜蜂來個近距離的接觸。

IMG 9124

▼可愛的孩子們也穿戴護網,期待又害怕的心態,來認識蜜蜂生態。老闆說蜜蜂是不會主動攻擊人,帶上防護帽是預防避免被螫傷,所以來這別太害怕。

IMG 8873

▼若是有小小朋友,嫩嬰也別太擔心,也是可以戴上帽子防護網,若真的會害怕,可以站後面一點。

IMG 8990

二、蜜蜂生態導覽+來賓QA (約30分鐘)

▼本日導覽是由愛蜂園的老闆,老闆為我們做專業精闢的導覽,愛蜂園創立於民國1969年,傳承三代超過50年,對於蜜蜂生態再熟悉不過,我們一群大朋友小朋友好好來上蜜蜂生態學,QA問到飽,老闆都能為我們解答,是很棒的一場知識饗宴。

IMG 9122

▼蜜蜂生態導覽非常適合公司行號或是親子家庭一起體驗共同學習。我們這一群是好友親子團,從小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了解環境生態,讓孩子擁有更多的嘗試體驗,孩子藉此提升觀察力與好奇心,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IMG 9119

▼孩子們很認真的聽老闆說蜜蜂的知識。

IMG 8913

大家對於蜜蜂難免都會有一些害怕,老闆也特別提到帶孩子來體驗,就依孩子自我意願去體驗別強迫,有時強迫孩子反而以後會更害怕,所以就尊重孩子意願,讓孩子在最自然舒適的狀態下認識蜜蜂,才是最好的。

IMG 8941

▼我家的孩子一開始也是超怕的,但是慢慢的讓孩子認識蜜蜂,觀察蜜蜂,她也慢慢克服內心的害怕。這也是體驗課程中,最重要的感受一切,讓自己接受這一切。

IMG 8917

蜜蜂們很認真勤勞工作,天亮就會出去工作,天黑就回到蜂箱。而蜜蜂會從峰箱離開後會在附近的花中去採蜜,所以”愛蜂園”會依照季節性挑選離花叢較近的位置,將蜂箱放置不同的地方,讓蜜蜂外出飛到較近花叢中去工作。然而每一個峰箱就是一個王國,每一個王國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蜜蜂們不會走錯。

IMG 8912

▼最緊張刺激的時刻開啟蜂箱。開箱的那一刻真的是超緊張的,看到一群蜜蜂的剎那真的怕怕的,慢慢的蜜蜂無傷害性也習慣了。

IMG 8943

IMG 9107

IMG 8949 1

一個蜜蜂群體有蜂王工蜂雄蜂。一個蜜蜂王國只會有一隻女王蜂,且體型較大負責繁殖新蜂,一個健康的蜂王每天可產下2000個卵。在蜜蜂群體中是最認真的蜜蜂就是工蜂,他負責採集花蜜和花粉。而雄蜂與勤勞的雌性工蜂不同,雄蜂沒有螫針,在群體中負責繁殖,繁殖後就無功效。

IMG 9081

▼老闆拿出來大家超認真觀察蜂片,有一些害怕,好奇認真的觀察。過程中大人也超好奇的,不斷提出問題,老闆也非常專業回答大家。

IMG 9014

▼孩子們真的每一個都超認真的在觀察,慢慢克服內心的恐懼,與蜜蜂的距離越來越近。

IMG 9072

也因為雄蜂沒有螫針,所以老闆直接抓了一隻蜜蜂,讓孩子更近觀察,若膽子更大的孩子可以抓抓看。

IMG 9039 1

▼另外也介紹了養蜂時所會使用到的工具,這就是花粉收集箱,就是使用此放置在蜂箱旁,讓蜜蜂採集花粉時,可以直接掉落在此處。

S 15892485

▼孩子們透過這過程,了解到花粉原來是透過蜜蜂勤勞去外面工作,把花粉帶會蜂箱中。因為花的物種有許多,所以採集到的花粉顏色也不盡相同。老闆還大方的讓我們每一個人品嘗新鮮的花粉。

IMG 9112

▼這就花粉,花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也有天然的保健食品之稱。天然的真的挺好吃的!!!

IMG 9114

▼老闆帶著孩子們觀察女王蜂,是在這蜂箱中體型最大隻的,老闆也用無毒的紅筆做記號。在女王蜂的頭頂做上記號,清楚分辨觀察。

IMG 9079

▼還一片蜂巢,就有許多的卵,女王蜂也會餵食。

IMG 8981 1

▼從女王蜂產受精卵會在蜂巢上,女王蜂在卵發育的前三天會餵食蜂王漿,這工具就是蜂王乳的收集槽,蜂王乳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也是養顏美容聖品,透過這收集槽能採集更方便。

IMG 9089

▼再來就是勇氣大考驗,讓孩子自己體驗親手拿蜂巢,讓孩子自由體驗,敢拿的孩子就拿。

IMG 8960

▼這也是很不錯親子體驗的過程,讓孩子自己拿蜂巢或是和爸爸媽媽一起來體驗都可以。

IMG 8999 1

▼這弟弟真的很勇敢和媽媽一起拿蜂巢,哈哈我家的女兒也真的有點想拿又很怕,躲在後面看。

IMG 9007

▼每一片蜂巢的狀態都不太一樣,老闆挑選了幾片讓大家可以做個差異比較。

IMG 9025

▼像是這一片蜂巢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是比較透亮,就是有滿滿的蜂蜜。

IMG 9015 2

▼像這狀態的蜂巢就是最適合採收的,老闆輕輕用刷子與煙霧煙將上方的蜜蜂清除,至乾淨透亮。

IMG 9139

三、蜂蜜採收體驗 (約20分鐘)

▼老闆取下了二片蜂巢,帶著孩子們去採收蜂蜜囉。

IMG 9142

▼老闆將大家帶到一旁工作區,這區就是就是採收蜂蜜區。

IMG 9144

▼這個大桶子是負責採收蜂蜜的大轉筒,將拿取到的二片蜂巢放入其中,輕輕轉動轉軸,利用離心力,將蜂蜜取出。

IMG 9154

▼二片蜂巢放入其中。

IMG 9157 1

▼這也是孩子們很期待的一個環節,開始轉動採集蜂蜜囉!!!

IMG 9161

▼孩子們輪流嘗試,這過程也輕輕慢慢的轉動,不可以太用力,太用力就有可能將還在蜂巢中的卵轉出來,所以要特別留意

IMG 9170

▼每個孩子都嘗試體驗過後,就可以在收集桶看到液態黃色的蜂蜜。

IMG 9187

▼再取就是取出筒內的蜂蜜。

IMG 9192

▼老闆將孩子們收集的蜂蜜裝入小玻璃罐中,孩子仔給觀察蜂蜜認真的表情,非常專注呢。

IMG 9210IMG 9218IMG 9228 1

▼孩子們認真聽著老闆講解,也專注的看著大家努力轉動後收集到的蜂蜜,專注表情可愛級了。

IMG 9227 1

▼再來就是分送給在場每一個小朋友,來參加體驗的孩子們。

IMG 9229 1

▼每人一罐蜂蜜,很真實的看到蜜蜂採收,再來就是孩子們收集蜂蜜,再拿在手中,滿滿的成就感,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IMG 9235

四、愛蜂園簡介+產品試吃(約20分鐘)

▼結束了生態導覽與採收蜂蜜的過程,老闆準備好多蜂蜜料理招待辛苦的大家。準備好多蜂蜜的產品和大家分享。

IMG 9265

▼這個是花粉麵包,外酥內軟,濃厚的花粉香,再配上2款不同的蜂蜜醬,真的好好吃!!!!  店內也有販售,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

IMG 9252

▼愛蜂園的老闆也真的超大方,還招待我們喝蜂蜜氣泡飲,這酷熱的天氣喝起來超清涼,還有蜂蜜醋飲,都是店內熱銷的飲品。喝過之後覺得不錯,都可以在店內買回家,帶回去和家人分享。

IMG 9268

▼因為真的太好喝了,我們一行人一直續杯,老闆都大方的,幫我們加好加滿,準備好多讓大家享用。

IMG 9328 1

▼還讓我們品嘗蜂蜜咖啡,只有在這才有的,別的地方喝不到的,加了蜂蜜的咖啡,很順口好喝。

IMG 9335 1

▼天氣熱,還準備了這蜂蜜涼拌菜,招待大家。

IMG 9283

▼老闆還給我們在場的人試了這蜂王乳,珍貴的蜂王乳能讓女孩們美美的,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太一樣,都可以試吃看看。吃一口美一天!!!

IMG 9295

IMG 9301

▼這是天原始的蜂王乳,味道是真的滿特別的。

IMG 9300 1

▼老闆的把店內好吃熱銷的商品和我們分享!!!!  吃好吃滿~~大腦蜜蜂的生態知識也收穫滿滿滿。

S 15917091

生態體驗導覽體驗|心得感想

我們在愛蜂園愛蜂主題館~有趣的親子”蜜蜂生態導覽體驗”,吸收滿滿的知識,孩子們近距離與蜜蜂接觸觀察蜜蜂,每一位孩子親自採收蜂蜜,把成品帶回家,最後再來個幸福的蜂蜜美食饗宴。在歡樂的氛圍中渡過美好的時光,有得玩、有得吃歡樂的氛氛中 結束!!!

IMG 9305
老闆一家人真的也很親切,把好吃的東西招待大家,就像是招待好友一般,真是開心。
推薦給大家,家裡有孩子的朋友帶孩子來趟生態體驗之旅也超棒的,帶給孩子滿滿幸福童年回憶。

親子部落客-KiKi媽咪大小遊記
(親子/美食/烘焙/旅遊/住宿⋯)
部落格|https://kikimami.tw
F B 粉專|KiKi媽咪大小遊記
IG|KiKi媽咪大小遊記IG
Line ID|kikiwen1021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You Might Also Like